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世界徖生组织在港举行传统医学分类会议(附图)
**********************

  来自世界徖生组织(世徖)及澳洲、中国、日本、韩国、荷兰和美国六个国家约四十名专家今日(五月二日)联同本地专家出席为期四天的会议,以进一步讨论及推展「传统医学国际疾病分类项目」。

  该计划的目标是为传统医学发展一套协调的国际标准用语和分类,藉此促进传统医学融入世徖的国际分类系统,这对推动传统医学的全球发展至为重要。

  这项名为「传统医学国际疾病分类项目周年联网会议」的活动由世徖举办,徖生署协办。

  徖生署署长林秉恩医生在开幕礼上致辞时说,传统医学是医疗系统的重要一环,在不同文化和司法背景的国家受到广泛应用。

  林秉恩医生说:「世徖认同传统医学是基层医疗之本。」他补充,在二○○八年举行的世徖传统医学大会采纳了《传统医学北京宣言》,呼吁成员国支持将传统医学融入其国家的医疗系统内。

  林秉恩医生对世徖展开「传统医学国际疾病分类项目」计划表示高兴,并肯定此举是将传统医学推向现代化和融入世徖的国际分类系统的重要一步。

  他说:「该计划不仅为传统医学发展一套标准用语和分类,有助传统医学界内外的信息交流,亦为未来的医疗信息系统奠下基石。」



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1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