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候任行政长官与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五月一日)出席大埔一项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泛民说递补机制会「拉布」,你的架构改组,担不担心赶不及通过?何时提交?

候任行政长官:我们今次这个政府部门改组,与五年前一样,程序一样、做法一样,而且请立法会在一段时间内通过,那个时间的长短和五年前都一样。大家知道一个政府成立时,新的部门的组织都应该能够立即启动,否则在政府任期当中才有重组的话,很多工作,包括我们很多市民等的公屋及居屋的计划就会拖延。香港过去很长时间,大家都觉得社会发展和经济发展越来越慢,我不希望今次我们要为市民做的各个方面的服务,包括我们的公屋及居屋发展,包括我们的经济发展,因为这样而拖慢了。

记者:但是现时都不知何时才审议完,改组的拨款何时才提交去立法会?

候任行政长官:我看香港市民都有一个普遍而且清晰的愿望,就是我们整个政治体制的行政机关也好,立法机关也好,都能够做好自己的职责,令到香港社会能够顺利发展。大家知道过去相当长时间,我们的经济发展及社会发展,都是明显慢过,落后於其他经济体。所以我作为候任行政长官,作为行政机关的候任首长,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争取我的主张能够顺利及尽快通过,能够惠及香港市民,惠及香港经济。谢谢。



2012年5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