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消防处就香港消防处职工总会举行游行和静坐的回应
***********************

  就传媒有关香港消防处职工总会今早(五月一日)举行游行和静坐的查询,消防处发言人今日作出以下回应:

  消防处并不反对在符合政府工时政策下,逐步缩减消防职系属员的工时。遵照纪律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纪常会)于二零零八年十一月发表的《职系架构检讨报告书》中的建议,消防处已积极与相关工会和政策局探讨,在符合「不需要额外财政资源」、「不涉及额外人手」和「维持为市民提供的服务水平」三个先决条件的前提下,逐步缩减消防职系人员每周工时是否可行。

  在二零零七至二零零八年期间,纪常会在进行纪律部队职系架构检讨时,香港消防处职工总会明确向政府提出,消防职系人员的每周规定工时应缩减至四十八小时,但由于工会的建议需要额外资源,故未获政府接纳。经详细考虑员方的诉求后,并在符合三个先决条件的前提下,消防处在今年二月制订了将每周规定工时由五十四小时缩减至五十一小时的建议方案(即「五一方案」)。为确定员工是否接纳有关方案,本处在三月中至四月中进行大规模的员工意见调查,处方预计于五月中公布调查结果。

  消防处尊重工会及其会员进行工业行动的权利。处方已采取多项措施,务求在配合职工总会进行工业行动的同时,亦确保这些行动不会影响本处紧急服务的质素和效率。

  对于职工总会会员今日进行游行和静坐,处方已提醒所有参与属员,必须确保行动不会影响本处紧急服务及公众安全。为此,本处已向职工总会和所有相关人员发出指引,参与游行和静坐的属员必须严格遵守。今日的游行和静坐在和平及有秩序的情况下进行,并没有影响消防处的紧急服务及公众安全。



2012年5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3时5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