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境局局长在伦敦结束欧洲访问(附图)
******************

  环境局局长邱腾华与绿色科技访问团今日(英国时间五月一日)在英国伦敦结束欧洲访问。

  访问团於早上参加一个由独立国际事务智囊团Chatham House主持的早餐会议,会上讨论多项环境保护议题,包括采用商业方案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访问团其后参观伦敦交通管理局采用的新伦敦巴士,该现代化巴士采用无障碍设计和最新的环保混能技术。访问团亦与巴士公司管理层就公共交通工具采用绿色和低碳科技交流意见。

  邱腾华和访问团随后将出席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所设的午宴,席间会与当地的商界交流,分享香港在建立「绿色」珠江三角洲的桥梁角色,以及香港政府和广东邻近城市在推动绿色产业方面的工作。

  邱腾华在过去一周率领绿色科技访问团出访欧洲,考察当地发展及推广绿色科技的经验、发掘环保经济合作机遇,以及拓展香港和珠江三角洲区域的绿色和创新技术市场。

  访问团成员来自15间院校、半政府组织及商业机构的20名专家和企业代表,他们访问了瑞典、丹麦、苏格兰及英国多个城市。

  邱腾华将於今日傍晚(英国时间)离开伦敦启程返港。



2012年5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3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