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今届长洲抢包山比赛圆满结束(附图)
*****************

  备受瞩目的长洲太平清醮压轴项目「抢包山比赛」,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凌晨在长洲北帝庙游乐场足球场圆满结束,今届「包山王」、「包山后」亦顺利诞生。

  为庆贺长洲太平清醮於二○一一年成功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大会特别为今届赛事设立以此项殊荣而命名的奖杯,颁赠予男子组冠、亚、季军及女子组冠军,以及紧接於抢包山比赛个人赛后举行的「抢包山接力邀请赛」的优胜队伍。

  当晚高达十四米的包山划分为三个区域,由上至下分别挂上共九千个的九分、三分和一分的仿真包,包子底部均盖上不同颜色的印章作为识别。参赛者在限定时间内摘取包子总分数最高者胜出,男女子组的成绩分开计算。

  主礼嘉宾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一声鸣锣后,成功晋身「抢包山比赛」决赛的九男三女健儿,以最快速度爬上包山,施展浑身解数,在三分钟时限内摘取最多包子,争夺「包山王」及「包山后」的殊荣。

  除了精彩紧凑的个人赛,大会还特别邀请了来自广州、深圳及澳门的攀爬好手与长洲地区团体在接力邀请赛中一较高下。八支队伍,每队派出两名队员以接力形式攀上包山,摘取挂在包山架顶的指定包子,以最短时间返回地面的三支队伍为胜。

  当晚赛果如下:

个人赛          成绩
---          --
    
男子组
冠军:郭俊贤(9号健儿) 873分
亚军:梁俊杰(4号健儿) 756分
季军:叶建文(10号健儿) 732分

女子组
冠军:郑丽莎(11号健儿) 939分

接力邀请赛        成绩
-----        --

冠军:香港大龙华同乡会  2分13秒8
亚军:东堤新村        2分34秒575
季军:深圳市登山协会     2分34秒58

  「包山嘉年华2012」由香港长洲太平清醮值理会与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联合主办,长洲惠潮府有限公司、长洲乡事委员会、离岛民政事务处及中国香港攀山及攀登总会协办,并获六福珠宝、屈臣氏蒸馏水公司和离岛区议会赞助。



2012年4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时5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