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境局局长和绿色科技访问团抵达苏格兰爱丁堡(附图)
*************************

  环境局局长邱腾华和绿色科技访问团今日(英国时间四月二十七日)抵达苏格兰爱丁堡,以期探讨香港如何借镜当地在环保科技发展和学术研究的经验。

  邱腾华先拜会苏格兰环境及气候变化大臣Stewart Stevenson,就双方关注的环保议题交换意见。

  他随后与访问团参观HydroThane UK,该厂主要从事工业污水处理、污水循环再用、固体废物处理和沼气处理。他们亦参观北英酿酒有限公司,了解如何连接厌氧分解厂房与酿酒厂以产生环保能源,从而大幅减低酿酒厂的碳排放量。

  他们其后将会参观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的生物燃料研究中心和格拉斯哥斯特莱斯克莱德大学的先进加工研究中心,了解它们的研究工作,以及与环保产业的合作成果。

  生物燃料研究中心主要研究可再生及可持续生物燃料的发展,而先进加工研究中心主要进行合成和锻造技术的基础及应用研究。

  邱腾华与访问团将在晚上前赴伦敦。



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