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将军澳分区计划大纲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将军澳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四月二十七日)说:「该核准图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规划纲要,为将军澳新市镇地区的发展及重建提供指引。」

  规划区占地约1,727公顷,东抵清水湾半岛,南及将军澳湾,西达蓝田和秀茂坪区,北接井栏树和香港科技大学。

  两幅土地划为「综合发展区」,占地约39公顷。位于第86区的土地旨在促进综合发展,包括兴建香港铁路车厂、香港铁路车站、附连物业和辅助社区设施;而在第92区内的现有电影制片场,计划作综合重建,以发展低密度住宅。

  约20公顷的土地划为「商业住宅」地带,主要集中在市中心区,以及因香港铁路将军澳支线通车而交通更便捷的各个地区中心。

  约145公顷的土地划为「住宅(甲类)」地带作高密度住宅发展;约4.49公顷土地划为「住宅(乙类)」地带,作中等密度住宅发展;另外约0.66公顷划为「住宅(丙类)」地带,作低密度住宅发展。「住宅(戊类)」地带占地约4公顷,主要是透过进行重建或改建计划,逐步淘汰现有工业用途,改作住宅用途。这类计划须向城规会提出申请。

  约有142公顷的土地划为「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提供各类设施配合居民的需要。约192公顷土地划为「休憩用地」,另外约66公顷土地则划为「康乐」地带,作各种动态及/或静态康乐用途。第101和137区的堆填区划为「休憩用地(2)」地带,以反映在堆填区用地停止运作和修复后,作休憩用途的长远规划意向,但在过渡期间准许作堆填区用途。

  位于新市镇边缘的山丘划作「绿化地带」,占地约759公顷,以保育现存地形及天然草木。

  将军澳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编号S/TKO/20,现置于城规会秘书处、位于北角和沙田的规划资料查询处、西贡及离岛规划处及西贡民政事务处,让市民查阅。

  大纲图复本于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于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