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土地及建设谘询委员会支持重建温莎公爵社会服务大厦
************************

  土地及建设谘询委员会今日(四月二十六日)举行会议,经讨论后建议政府支持两项由发展机遇办事处协助的土地发展项目。

  委员考虑了由香港社会服务联会提出,重建其位於湾仔的温莎公爵社会服务大厦。委员备悉大厦重建后将提供更多办公地方、会议和训练设施,供倡议者和其他非政府机构使用,以回应机构的需要。委员亦备悉新大厦将会是一幢低碳及环保的绿色建筑物。

  委员普遍支持这个项目,认为可提供更多场地和设施,以回应香港非政府机构的需要,支持它们提供更多社会服务。

  委员亦指出,由於人口增长,社区对社会服务需求日增,建议政府研究与倡议者换地让温莎公爵社会服务大厦在别址重建的可能性。若能够在别区找到可容纳更高发展规模的地段,将可为倡议机构提供更多发展空间,并释放原址作其他更能配合本港经济发展的用途。

  委员会亦讨论了一项由太古地产有限公司提出,改善湾仔皇后大道东和轩尼诗道交界处的行人设施。委员得悉项目包括扩阔行人路和重新设计街道设施和休憩处。

  委员支持这个项目,同意它可美化街道环境、方便行人流通,并为市民提供一个更优质的休憩地点。委员欢迎倡议者以私人机构身份,在区内进行多个公众休憩空间的改善项目,对改善市区环境作出贡献。委员认为若要鼓励更多私人机构参与同类地区改善项目,政府应为它们提供首站和一站式谘询协调服务。

  委员会亦一致同意主席去信发展局局长,建议来届政府再度设立类似发展机遇办事处的专责机构,为土地发展项目提供一站式谘询和协调服务,以推展更多较创新和具有社会及经济效益的土地发展项目。



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1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