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中学毕业生升学辅导手册2012」提供升学途径及辅导资讯
****************************

  「中学毕业生升学辅导手册2012」电子版已於今日(四月二十六日)上载「经评审专上课程资料网」(www.ipass.gov.hk),印刷版将於五月初分发。

  该手册由教育局及香港辅导教师协会联合编制,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全面升学资讯,包括全日制经评审学位及副学位课程、新毅进文凭、职业教育及训练,以及就业资讯。

  教育局发言人说:「最后一届高级程度会考学生及首届中学文凭试学生将於今年同时毕业,教育局特意提早於考试放榜前两个月上载升学辅导手册的电子版,协助毕业生尽早取得多元出路的资讯,提前为考试放榜作好准备。

  手册罗列不同院校於二○一二/一三学年开办的课程资料,亦包涵由教育局及香港辅导教师协会人员撰写的辅导篇章,例如探索新学制下的多元出路、迎战文凭试及高考放榜,以及报读专上课程的注意事项。手册亦首次刊载专上学生及毕业生的学习经验及校园生活分享。

  其他内容包括全新网上报名系统「专上课程电子预先报名平台(E-APP)」、帮助学生找寻课程资料的「e导航」网站,以及教育和辅导机构的联络资料等。

  中学毕业生可於五月初向就读学校索取升学辅导手册印刷版,亦可前往教育局各区域教育服务处、劳工处「青年就业起点」及各就业中心,以及民政事务总署各区谘询服务中心免费索取该手册。



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1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