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境局局长与绿色科技团展开瑞典访问(附图)
*********************

  环境局局长邱腾华与香港绿色科技访问团今日(瑞典时间四月二十六日)到达瑞典马尔默。

  访问团成员来自香港15间院校、半政府组织及商业机构的20名专家和企业代表,他们会在马尔默了解该市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成就及发掘绿色商机。

  邱腾华在抵步后与市长Ilmar Reepalu进行早餐会议,并就双方关注的环保议题交换意见。他随后会与访问团一起与当地的公司就可持续发展约章会面。香港与马尔默在二○一一年签署该约章,以促进两个城市的协作,从而达致可持续发展。

  访问团与马尔默的商界代表会面,并就可持续发展的挑战、两地的商机,以及香港在协助欧洲公司打进亚洲市场的角色方面,交换意见。访问团随后参观马尔默的西海港,一项在城市规划及建设上加入环保元素的旗舰市区重建项目。

  邱腾华到访马尔默邻近的隆德市,拜访市长及市议会主席Annika Annerby Jansson,并听取European Spallation Source和MAX IV两项主要研究设施如何达致可持续发展的简报。他随后出席由隆德市市长及城市执行委员会主席Mats Helmfrid宴请的午餐会。

  在下午,访问团将会听取马尔默商界代表的简报,包括国际能源公司EON及培育纳米科技公司的机构MINC。访问团其后会参观马尔默的生态环保区域Augustenborg,并了解当地公司Watreco在水处理方面研发的先进技术,以及融合生态环保设计的屋苑Greenhouse Augustenborg的环保特色。访问团亦会参观一个以达致高能源效益为设计蓝本的商场。

  邱腾华会於今日下午较后时间返回丹麦哥本哈根,礼节性拜会中国驻丹麦大使李瑞宇和哥本哈根市长Frank Jensen。

  邱腾华及访问团将於傍晚转赴苏格兰爱丁堡。



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