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首届泰国香港电影节上映十部得奖电影(附图)
*********************

  由香港特区政府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首度主办的泰国香港电影节,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在泰国曼谷举行首映礼。

  泰国香港电影节上映十部香港得奖电影,其中以《桃姐》为开幕电影。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首映礼上致辞时表示,香港电影业发展蓬勃。

  他说:「泰国有超过九百万华人,比香港整体人口还要多,对香港电影业而言,发展潜力巨大。另一方面,曼谷的电影发展亦令人引以为傲,是交流电影艺术和资讯分享的理想地方。」

  「因此,我们决定在曼谷举办首届香港电影节。」

  多年以来,香港电影在世界享负盛名。过往十年,香港演员、导演、摄影师、监制等的出色表现,已经赢取逾三百个国际奖项。

  曾俊华说:「为了展示我们最新的成就,我们选取了十部得奖的香港电影,安排在今次的电影节中上映。」

  开幕电影《桃姐》取得多个区域和国际电影节奖项,包括威尼斯电影节、台北金马奖和本月中举行的香港电影金像奖。

  近年,香港电影业透过与中国内地业界加强合作,为本身的发展扩阔了大门。《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为进入内地电影业蒥场开拓途径。

  曾俊华说:「我鼓励泰国电影公司利用香港作为进入内地的门径,充分把握内地蓬勃的商机。」

  今日举行的首映礼吸引了约三百名来自政府、商界和电影业的嘉宾出席。首映礼的主礼嘉宾尚有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方毅、泰国旅游及体育部副部长Sombat Kuruphan和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香港电影节亦是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五周年而举行的主要活动之一。

  泰国香港电影节由明日(四月二十七日)至星期一(四月三十日)在曼谷SF World Cinema 举行。上映电影包括《桃姐》、《证人》、《无声风铃》、《意外》、《心魔》、《天水围的夜与雾》、《岁月神偷》、《分手说爱你》、《恋人絮语》以及《香港四重奏I及II》。



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5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