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访问吉隆坡(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展开吉隆坡的访问行程,推动香港与马来西亚加强联系。

  曾俊华首先与马来西亚中央银行行长洁蒂博士会面。双方就共同关注的金融事宜交换意见。

  随后,曾俊华与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政务参赞陈德海举行会议。

  曾俊华在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和亚洲策略及领导研究所合办的午餐会上,向当地商界阐述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在亚洲时区的最新发展,特别是发展迅速的离岸人民币业务。

  他说:「香港作为中国的全球金融中心,全力配合推动人民币自由化,人民币业务近年的发展,可说是一日千里。」

  「发展离岸人民币业务并不限於香港。我们鼓励其他地区的金融机构,包括马来西亚的金融机构,善用香港这个平台,发展人民币业务。」

  下午,曾俊华出席香港与马来西亚避免双重课税协定签署仪式前,与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布和第二财政部部长艾哈迈德.胡斯尼会面。

  其后,曾俊华与马来西亚国际工业贸易部部长Mustapa Mohamed会面。

  曾俊华结束访问马来西亚,明日(四月二十六日)早上由吉隆坡转往曼谷,继续访问行程。曾俊华由四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八日访问越南、马来西亚和泰国。



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5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