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香港佛教界迎请佛顶骨舍利瞻礼祈福大会」安奉仪式暨开幕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出席「香港佛教界迎请佛顶骨舍利瞻礼祈福大会」安奉仪式暨开幕礼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觉光法师、传印法师、许院长、王局长、诸山长老、各位大德、各位嘉宾:

  我十分荣幸有缘参加今天的庄严盛典,与大家一起恭迎佛祖顶骨舍利第一次在香港供奉。觉光法师刚才的开示,已经充分说明迎请佛顶骨舍利莅港供奉的殊胜意义。正值香港回归祖国十五周年的时候,香港佛教联合会精心安排了这瞻礼祈福活动,为市民献上最好的祝愿,也启迪人们自觉反省,净化心灵,促进社会和谐团结,展示慈悲与大爱。

  是次盛事得以成功举行,全赖香港和内地多个机构积极配合,各方大德鼎力支持,筹办委员会各主持人、工作人员以及大批义工勤奋努力,同心同德,为广大市民迎来吉祥,也增进了香港与内地交流合作,我谨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向各位衷心致谢和祝贺。

  佛顶骨舍利是佛门崇高圣物,又是国家一级文物,具有极珍贵的宗教和文化价值。「见舍利如见佛陀」,佛顶骨舍利自古以来备受敬奉,来到中国传承了一千多年,至二○一○年於南京重光,相信是现存於世唯一的佛祖顶骨舍利。是次能够於佛诞佳期迎来香港,让信众共同瞻礼祈福,更忆念佛祖释迦牟尼的智慧和慈悲,以至佛理传世的功德。

  佛教源远流长,对中华文化影响极深。佛理教化世人放下偏执,提倡自度度他,利益众生。香港众多佛教善信在社会各层面贡献良多。佛教联合会在历代长老和现任会长觉光法师带领下,一直积极推展公益善业,包括医疗、教育,以及幼儿、青少年和安老服务等,福惠社群,我在此致衷心感谢。

  最后,我谨祝大会功德圆满,并祝在座各位法喜充满、身心康泰、如意吉祥。

  谢谢大家。



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