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佛诞及劳动节假期期间经陆路往返内地的旅客流量预测及有关安排
*****************************

  今年佛诞及劳动节假期期间(即四月二十八日至五月一日),入境事务处(入境处)预计约三百四十四万旅客人次经海、陆、空各管制站进出香港,较去年同期增加约百分之九。由於内地已将四月二十九日至五月一日共三天列为假日,因此预计在此期间,各边境管制站将会非常繁忙。

  罗湖是最繁忙的管制站,估计约有一百二十二万人次经罗湖管制站过境,即每日平均约三十万五千人次。预计经罗湖管制站出境的最多人流日期在四月二十八日,出境人次达十八万八千。而入境的最多人流日期在四月二十九日,达十六万四千人次。   

  深圳湾管制站、落马洲管制站及落马洲支线管制站的客流亦会非常繁忙,预计每日平均分别约有九万九千、十万二千及十二万二千人次出入境。   

  为了提升处理旅客的能力和效率,让更多旅客使用e-道自助过关服务,合资格的内地旅客可在罗湖、落马洲支线、深圳湾、港澳客轮码头、中国客运码头及香港国际机场免费登记使用e-道服务。已成功登记使用自助过关服务的经常访港内地旅客,可在上述管制站使用e-道过关。同时,已成功登记e-道服务的经常访港外籍旅客及澳门永久性居民亦可於上述管制站使用e-道过关。

  另外,为疏导长假期期间的旅客流量,入境处已调配人员到管制站前线,加开检查柜台及通道以疏导人流及车流。入境处亦增派保安人员协助维持旅客秩序。

  另一方面,入境处将会联同警务处、香港海关和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於罗湖管制站成立联合指挥中心,紧密监察各陆路管制站节日期间的人流情况,以作出相应的部署配合,确保过关人流畅顺。

  为避免各边境管制站於早上及晚上的繁忙时间过於挤塞,等候过关的时间可能较平时长,入境处建议经陆路出入境的旅客应预早计划行程并选择在上午较后或下午较早的非繁忙时段过关;并留意各边境管制站有关交通情鶪的电台/电视广播。旅客可浏览入境处网页www.immd.gov.hk查看各边境管制站的繁忙时间。此外,公众人士可浏览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内提供往来各管制站的公共运输服务资讯。

  入境处会於上述节日期间将各管制站的旅客数字上载於入境处的网页www.immd.gov.hk,供市民参阅。

  发言人呼吁市民在过关前往内地时,应谨记带备身份证及前往内地的有效旅游证件。香港居民出门前亦应检查回乡卡的有效日期,尤其要注意未满十八岁者的三年期回乡卡;持有签证身份书及其他非永久性居民身份证的香港居民,必须带同其有效的智能身份证、签证身份书或旅游证件过关。另外,已登记使用快捷e─道的市民如领取了新的身份证,必须重新登记,才可继续使用快捷e─道。

  至於一些因遗失或补领身份证而获发临时收据的市民,或未满十一岁而已领有香港身份证的儿童,应同时带备有效的旅游证件或回港证。

  香港居民在外旅游时如需协助,可致电入境处二十四小时求助热线(八五二)一八六八。



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3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