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境局局长率领绿色科技团访问欧洲(附图)
********************

  环境局局长邱腾华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凌晨率领绿色科技访问团前往欧洲,与当地交流发展及推广绿色科技的经验、发掘环保经济合作机遇,以及拓展香港和珠江三角洲区域(珠三角)的绿色和创新技术市场。

  访问团成员来自15间院校、半政府组织及商业机构的20名专家和企业代表,他们会访问瑞典、丹麦、苏格兰及英国多个城市。

  邱腾华今日上午抵达瑞典斯德哥尔摩后,会率先拜访瑞典环境部国务秘书Anders Flanking。他随后会出席「斯德哥尔摩+40」会议,并在两个环节上发言。该会议旨在汇聚国际社会讨论可持续发展及其挑战。他将於当日傍晚转赴丹麦哥本哈根。

  在星期三(四月二十五日),邱腾华及访问团会参观回收站及焚化设施,以了解哥本哈根转废为能的科技。访问团其后会出席一个由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香港贸易发展局及丹麦香港商会合办的午餐会,并与绿色机构的高级人员交流和发掘环保合作商机。

  在哥本哈根期间,访问团亦会到访Copenhagen Cleantech Cluster,了解其环保科技的研究、发展及执行情况。局长亦会就乘风约章与丹麦船东协会会面。邱腾华随后将在一个由伦敦经贸办与丹麦香港商会合办的酒会上发言,向丹麦商界阐述有关香港在绿色珠三角的桥梁角色。

  在星期四(四月二十六日),邱腾华会前往瑞典马尔默市,与市长Ilmar Reepalu进行早餐会。他随后会与访问团一起与马尔默市的公司会面。及后他会前赴隆德市拜访市长及市议会主席Annika Annerby Jansson,以及参观隆德大学,听取有关两项主要研究设施如何达致可持续发展的简报。其后,他会出席由隆德市市长及城市执行委员会主席Mats Helmfrid宴请的午餐会。

  邱腾华将於下午较后时间返回丹麦哥本哈根,礼节性拜会中国驻丹麦大使李瑞宇和哥本哈根市长Frank Jensen。邱腾华晚上将转赴苏格兰爱丁堡。

  在星期五(四月二十七日),邱腾华将拜访苏格兰环境及气候变化大臣Stewart Stevenson。他随后会与访问团参观HydroThane UK和北英酿酒有限公司,了解连接厌氧分解厂房与酿酒厂产生环保能源的技术。他们亦会参观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的生物燃料研究中心和斯特莱斯克莱德大学的先进加工研究中心,了解两所设施的研究工作。

  邱腾华将於四月三十日在英国剑桥与访问团参观剑桥科学园内的Cambridge Consultants和Ricardo,以及AmeyCespa,这些企业是专注发展创新产品、环保汽车技术和废物处理的领导机构。访问团亦会出席Cambridge Cleantech其中一个创办团体德勤举办的圆桌工作会议。

  访问团将於五月一日出席智囊团Chatham House举行的早餐会议,其后会参观伦敦交通管理局采用最新环保混能科技的伦敦巴士。他们亦会在伦敦经贸办举办的午宴中与当地的商界交流,分享香港在绿色珠三角中的桥梁角色。

  邱腾华将於晚上离开伦敦启程返港。



2012年4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4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