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课程发展议会深切哀悼高彦鸣教授逝世
*****************

下稿代课程发展议会发出:

  课程发展议会和辖下各委员会对于课程发展议会主席高彦鸣教授日前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高教授为香港科技大学学术副校长(首席副校长)资深顾问、工学院工程教育创新中心主任,暨化学及生物分子工程学系兼任教授。他于二○一○年获颁铜紫荆星奖。

  高教授是一位成功的教育家,曾获多个教学奖项。高教授自二○○七年起出任香港课程发展议会主席,对推动新学制及新高中课程贡献良多。高教授学养渊博,对教育和学习理念有精辟和独到的见解。过去数年,他引领课程发展议会就课程发展的各个议题进行深入的分析和探讨,确保课程的发展能切合学生学习需要,以及与时并进。高教授尤其关注发展学生主动学习,建构学习经历,并身体力行,贯彻全人发展和终身学习的教育目标,同时提升香港的人力资源及竞争力。

  过去数年,高教授在繁重的工作中,无私地、毫不吝啬地拨出宝贵的时间,除了积极参与香港政策的制订外,在香港课程发展方面,更不遗余力参与许多教师专业发展的工作,并促进与专业机构的伙伴合作与交流。高教授的离开,实在是教育界的重大损失。

  课程发展议会及各委员会,将会继续努力不懈,全力为提升香港教育和课程的质素而努力。课程发展议会各委员感谢高教授过去对课程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对他的家人表示深切慰问。



2012年4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0时5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