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长洲攀爬嘉年华 市民共享爬包山乐趣(附图)
*********************

  「包山嘉年华2012」之「攀爬嘉年华」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在长洲举行,不少市民一尝攀爬包山的乐趣,体验长洲太平清醮传统节庆文化活动,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日。

  「攀爬嘉年华」在长洲北帝庙游乐场足球场举行。参与活动的市民即场报名后,攀上高达十四米、在四月二十八日当晚用作进行「抢包山比赛」的包山架,一展身手。不少市民又将写上愿望的许愿卡,挂在嘉年华会场竖立的许愿包山上,祈求心想事成。

  八队来自本地大专院校、政府部门、公共事务及工商机构的队伍应邀参加嘉年华的接力邀请赛,结果由香港大学学生会运动攀登学会的代表队勇夺冠军。

  会场内设有多个以包山节、攀爬运动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摊位游戏及手工艺制作。现场亦有多项精彩综合表演。大会也安排了中国香港攀山及攀登总会成员即场示范攀包山技术和相关安全措施,务求令参与的市民尽兴而归。

  「包山嘉年华2012」于四月八日至二十九日举行。活动由香港长洲太平清醮值理会与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联合主办。
  
  「包山嘉年华2012」的压轴项目「抢包山比赛」,将于四月二十八日晚上十一时三十分至四月二十九日凌晨零时三十分,在长洲北帝庙游乐场足球场举行。在较早前选拔赛中名列前茅的九男三女选手将于决赛当晚施展浑身解数,角逐男女子组冠军殊荣。



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1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