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香港民用航空事业职工总会六十三周年会庆联欢暨新理事会就职典礼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出席香港民用航空事业职工总会六十三周年会庆联欢暨新理事会就职典礼的致辞全文:

张主席(香港民用航空事业职工总会主席张枢宏)、黄议员(立法会议员黄国健)、叶议员(立法会议员叶伟明)、吴理事长(工联会理事长吴秋北)、周处长(中联办社工部处长周蔚)、吴总监(机场管理局机场运行执行总监吴自淇)、罗处长(民航处处长罗崇文)、杨顾问(职业安全健康局高级顾问杨冠全)、各当选理事、各位工友:

  本人衷心祝贺香港民用航空事业职工总会成立六十三周年及各位理事成功当选。

  香港民用航空事业职工总会创立於一九四九年。六十三年来,职工会见证了本港航空货运业蓬勃的发展,会员人数由创会之初的200多人增加至现时接近2 800多人,於业内一直担当非常重要的角色。

  香港民用航空事业职工总会联同航空货运业七个工会及分会历年来成功团结业界的员工,不遗余力为他们争取权益,在促进劳资和谐及达致双方有效沟通上扮演积极角色,并作出重大贡献。

  现时,香港国际机场是全球最繁忙的国际客运机场之一。於二○一一年,香港国际机场的客运量达5 390万人次,飞机起降量为333 760架次,分别较二○一○年增加5.9%及8.9%,客运量及飞机起降量均刷新纪录。货运量亦录得约390万公吨。超过100家航空公司每天在机场营运约900班航机,前往全球约160个目的地。以上的佳绩固然是由整体经济表现所带动,但业界所付出的努力亦是功不可没。

  现时机场雇员人数多达65 000人,他们在不同岗位上各司其职,克尽本份,他们作出的努力及贡献实在值得表扬。

  展望随新货运站(预计於二○一三年初)的落成,香港将进一步提升在航空货运业界的竞争力及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加上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原则上批准机管局的建议,采纳「三跑道系统」作为机场的未来发展方案,连串措施不单可巩固机场作为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亦能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我感谢职工总会一直以来在协助劳资谈判的过程中,均能有效地汇集及整合雇员的意见和立场,并以务实及理性的态度,与资方沟通协调,为员工争取合理的福利及权益。展望未来,我期望香港民用航空事业职工总会,联同其余七个航空货运业职工会及分会能同心协力,团结业界的雇员,继续透过坦诚沟通、互谅互让的精神,与资方携手合作,提升香港在航空货运业的竞争力,保持本港空运业在亚洲区的领导地位。

  最后,祝愿香港民用航空事业职工总会会务兴隆,各位理事和会员工作顺利!



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1时1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