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卫生署与台湾中国医药大学就港标计划加强合作(附图)
*************************

  卫生署今日(四月十九日)与台湾中国医药大学签署合约,就香港中药材标准(港标)(第七期)计划进行中药材取样及科研工作加强合作。港标计划旨在为香港常用的中药材制定参考标准。

  合约由港标的国际专家委员会主席林秉恩医生与中国医药大学校长黄荣村教授在台湾台中中国医药大学签署。中国医药大学自二○一一年已为四种中药材进行研究,而今次为中国医药大学与卫生署第二次签约,就港标工作加强科研合作。

  林秉恩医生说:「现时与中国医药大学持续进行的科研合作进展顺利,成绩卓越,令人鼓舞。在过去一年,我们就中药材的科研工作交流专业知识,并提升彼此的研究力度及成绩。这对港标工作贡献良多。现时是进一步深化我们在中药材标准方面的研究的理想时机,我期望看见中国医药大学的杰出研究团队继续为港标工作作出重要贡献。」

  他说:「中国医药大学进一步就港标计划进行的科研工作,将涵盖四种中药材,包括首乌藤、橘红、枸骨叶及莲房。」

  港标计划于二○○二年展开,为香港常用的中药材制定安全和品质标准。当中由国际知名的专家组成国际专家委员会参与港标工作,为有关计划的科研和测试工作厘订原则和规范。

  行政长官分别在二○○九至一○年度及二○一一至一二年度的《施政报告》中强调加快制定港标的工作,并将在二○一二年把其涵盖范围增至约二百种中药材。

  时至今日,港标计划已完成制定九十八种常用中药材的参考标准,并将四期研究结果编印成书。有关结果可于卫生署网页上浏览:www.dh.gov.hk/tc_chi/main/main_cm/main_cm_hkcmms.html。



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1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