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进出口货品报关费减半 纾缓业界经济压力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发言人今日(四月十八日)表示,因应外围日趋严峻的经济环境对本港货物贸易所带来的影响,政府建议订立《2012年进出口(登记)(修订)规例》(《修订规例》),将进出口货品报关费(报关费)减半,以纾缓业界当前所面对的经济压力。

  财政司司长在二○一二年二月一日的财政预算案演辞中,公布了一篮子支援商界的措施。其中一项措施是把报关费全面减半,以减轻进出口业界的经营成本。

  发言人说:「这项减收报关费的建议会减低交易成本,使进出口业界直接受惠,为香港的对外贸易带来正面的影响。」

  发言人表示,有关建议预计可使香港每家呈交报关单的公司,平均每年节省约九千元。有关减费建议亦显示了政府一直致力提升香港作为国际贸易中心竞争力所付出的努力。

  《修订规例》旨在落实有关减费建议,并将於本年五月九日提交立法会审议。如获立法会通过,《修订规例》会於五月十八日在宪报公布,并在六月一日生效。

  香港海关和政府统计处在建议生效后会透过其网页、查询热线和出版通讯,向进出口商提供有关减费安排的资料。进出口商亦可向三间政府电子贸易服务供应商查询;三间供应商为标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商贸易服务有限公司和贸易通电子贸易有限公司。

  现时,根据《进出口(登记)规例》(第60E章),任何人凡输入、输出或转口任何并非获豁免物品,均须在十四天内就该物品向海关关长呈交进口或出口报关单,并缴付报关费用。



2012年4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