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研究资助局「云端运算」公众讲座周六举行
*******************

下稿代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发出:

  研究资助局(研资局)将于星期六(四月二十一日)下午在香港科学馆举办本年度第一次公众讲座,专题为「云端运算」。

  是次公众讲座由研资局与香港科学馆合办,邀请香港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张伟荦教授,以及香港理工大学工业及系统工程学系李荣彬讲座教授,与市民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及知识。讲座详情如下:

时间:下午二时三十分至四时三十分
地点:香港科学馆演讲厅
语言:粤语
即场免费入座,座位先到先得

  张伟荦教授的讲题为「云计算及其安全性」。讲座将介绍云端运算这个新模式,并阐述它的影响和一些基本原理。讲座亦会探讨云端运算涉及的资料安全及私隐保障等问题。

  李荣彬教授会以「云端服务平台下之开放式创新」为题,讲解云端运算的面世和应用如何革新商业及服务模式,并探讨云端运算平台怎样为开放式创新带来机遇。

  二○○九年至今,研究资助局邀请了多位专家学者为公众讲座担任讲者。讲座旨在提升香港市民对本地研究的兴趣。查询讲座详情可致电2524 3987,或浏览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网页: www.ugc.edu.hk/big5/rgc/lectures/lectures.htm。



2012年4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