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中国戏曲节六月开锣 展现中国演艺文化(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的「中国戏曲节二○一二」将於六月与广大戏曲迷见面。

  康文署总经理(文化节目)唐敏及高级经理(戏剧及戏曲)李明珍於今日(四月十七日)的记者会上介绍戏曲节各项精彩节目;康文署并特别邀请了国宝级昆剧表演艺术家汪世瑜、江苏省苏州昆剧院院长蔡少华介绍开幕的昆剧节目;粤剧红伶阮兆辉介绍新编粤剧《无私铁面包龙图》;及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介绍国家京剧院一团之演出。

  「中国戏曲节二○一二」於六月十五日至八月五日期间举行,共展演十台各具特色的戏曲节目。今年戏曲节难得邀请到著名作家白先勇与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再度携手合作,更由国宝级昆剧表演艺术家蔡正仁、汪世瑜、梁谷音及张静娴亲任监督,指导优秀青年昆剧演员重排演出两出昆剧瑰宝《南西厢》及《长生殿》,以舞台表演展示昆剧艺术传承的丰实成果。折子戏专场又得「巾生魁首」汪世瑜、王芳及张世铮合作演出。

  国家京剧院一团名角于魁智、李胜素及特邀艺术家杨赤亦将献演连场看家好戏,唱做念打无一不考,大饱戏迷眼耳之福。新编粤剧《无私铁面包龙图》由首屈一指的粤剧名伶阮兆辉、尤声普等连袂献艺,高手对戏,展示精湛演艺功力。香港京昆剧场邓宛霞特别邀请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蔡正仁合作演出,尽展昆剧大师俞振飞的艺术华彩。柔美瑰丽的越剧舞台则由杭州越剧院小百花团担纲,著名金派名旦谢群英伙拍徐派小生郑国凤演出百看不厌的经典戏码,赏心悦目。

  此外,地方戏风格鲜明开朗,饶富情趣。安徽省黄梅戏剧院一众优秀演员演出脍炙人口的《天仙配》、《女驸马》,重温甜美柔婉的黄梅调。歌仔戏在台湾开花结果,唐美云歌仔戏团的「金三角」演员阵容来港演出剧团戏宝,实在是机会难逢。

  还有,发源於陕西、甘肃一带的秦腔率真豪放,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青年实验团将演出八大本之一《周仁回府》及文武折子戏,带领观众一遇别具个性的西北民情。

  而古老剧种中的赣剧源於古老的弋阳腔,表演声情并茂,江西省赣剧院特邀「天下第一水袖」涂玲慧重出江湖演出多出名剧。更有来自「曲艺之乡」的天津市曲艺团将献唱不同流派经典曲种,挥洒「一人在场,满台是戏」的说唱魅力。

  除了连场好戏,为了让市民对中国不同地方戏曲有更多了解,戏曲节前后将举行多项艺术导赏活动,包括讲座、研讨会、戏曲电影欣赏、艺人谈及展览等,欢迎市民参与。

  「中国戏曲节二○一二」各节目门票於明日(四月十八日)起於城市电脑售票网发售。戏曲节备有各种购票优惠,详情请参阅节目小册子。

  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浏览网页www.cof.gov.hk;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订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2012年4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2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