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馆在伦敦书展展示香港回归后种种成就及出版界的最佳作品(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首次参加于本周 (伦敦时间四月十六日至十八日) 举行的伦敦书展,并向参观人士展现香港九七年回归后十五年以来的成就。香港特区政府透过由香港出版总会与香港印刷业商会合办的香港馆参展,有关项目由特区政府创意香港赞助。今年伦敦书展的市场焦点为中国。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五周年,特区政府透过图片展览展示「一国两制」及基本法的成功实践。香港印刷业代表设立了特别展馆,主题为「腾飞创意──香港出版及印刷业参与伦敦书展」,陈列香港出版及印刷公司别具创意的展品。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摊位尚有一架模拟的香港电车,访客可进入电车并从车窗外望拍照。

  主持香港馆揭幕的嘉宾包括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钟小玲、香港印刷业商会监事长赵国柱、香港馆项目筹委会主席李家驹、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与伦敦书展主席Alistair Burtenshaw。

  钟小玲在香港馆的开幕仪式上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在今年的伦敦书展特别举办图片展览,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希望向全世界展示『一国两制』及《基本法》的成功实践,并透过中央政府的支持及港人同心协力,维持了香港的经济繁荣及社会稳定。」

  「今年伦敦书展的市场焦点是中国,香港作为中国的特别行政区积极参与今年的书展,以表示我们的支持及介绍香港蓬勃的出版业。」

  李家驹表示:「今次是香港馆第四度参加国际书展,之前我们参加了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法兰克福国际书展和台北国际书展,获得宝贵经验及回应。伦敦书展是出版及印刷业界最重要的国际展览之一,去年度吸引超过1,500间出版机构及24,500业内人士参与这项国际盛事,我们认为是香港出版及印刷业拓展海外业务机会的理想平台。适逢本年度伦敦书展的市场焦点为中国,中国组织了庞大的业界团队参加,作为中国的一部分,香港参展可谓别具意义。」

  赵国柱指:「香港出版及印刷业是创意产业的重要一环,更是创意的最佳展现平台。香港印刷业通过出色的印刷工艺和优质的印刷服务,将创新意念淋漓尽致地展现,为整条文化创意产业链上的各行各业拓展增值空间。香港印刷业自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开始与国际市场接轨,凭借优质的服务及信誉与国际客户形成良好合作关系网络,可成为辅助国内创意产业『走出去』的桥梁。」

  伦敦书展由四月十六日(星期一)至四月十八日(星期三)在伦敦的Earls Court展览中心举行。



2012年4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0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