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候任行政长官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为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四月九日)下午在香港国际机场与传媒谈话全文:

记者:王光亚今日谈到大和解,对你组班有没有什么启示?

候任行政长官:我组班尽量会多邀请各方面的人员。我过去讲过唯才是用,只要大家理念接近,有承担,肯为香港做事的,我都愿意提名给中央任命。我在当选当日已经说过,我会用谦卑的心团结各界,由那日开始,已经没有什么营,或者什么营之分,而只有一个香港营。我愿意与所有有心有力,为香港社会服务,大家一齐打造一个更美好明天的人士,一齐合作。我在三月二十五日当选那日开始,已经做团结和解的工作,至现在进度十分好。我在去完北京回来,会继续积极做这方面的工作,包括继续约唐英年及何俊仁两位先生,与他们会面,还有与他们的支持者会面。

记者:今日会见什么人?会否见部委?

候任行政长官:部委呢,我没有主动邀约,因为我过去都多次强调,在这几个月的候任期内,香港只有一个政府、一个行政长官、和一套政策,所以不适宜由我主动约部委谈一些具体事情。至於在北京期间,会否有部委的人员同时出席一些聚会,我现时还未知道。

记者:今日王光亚谈到双非问题要以法律解决,你觉得他是否指释法?若不是,有什么法律途径可解决?

候任行政长官:我过去一直十分重视这个问题,而且向多方面朋友,包括法律界的朋友,请教他们的意见,我听到一些建议中的解决办法。这个问题,我在北京的时候,如果有机会的话,亦希望能够与中央的领导探讨这个问题。就这个问题,如果有什么进展或眉目,我会第一时间通过传媒向大家报告。

记者:是否不主张释法?

候任行政长官:我看释法,《基本法》里是一个途径,但我觉得,如果我们可以用其他办法来解决问题,当然更加好。

记者:王光亚的大和解言论,是否表示他对你自己修补关系没有信心,所以出口帮你?

候任行政长官:我觉得团结香港各方面本来支持不同参选人、候选人的朋友,是香港社会的共同愿望。在过去两、三个星期,我一直在做这个工作,而且较早时候已开始做,之后我亦会继续积极做。过去两个星期,这方面工作进展及效果都相当好,多谢大家。



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31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