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首间世徖控烟及烟瘾治疗合作中心在港揭幕(附图)
***********************

  世界徖生组织(世徖)首间以戒烟为主题而开设的合作中心今日(四月九日)在港揭幕。该所名为世徖控烟及烟瘾治疗合作中心的揭幕礼今日举行,主礼嘉宾包括徖生署署长林秉恩医生及世徖西太平洋区主任申英秀博士。

  徖生署获世徖委任在香港设立控烟及烟瘾治疗合作中心(合作中心),主要是为医护人员提供以科学实证为基础的戒烟培训课程;发展、测试及评估各种戒烟模式;支援世徖倡议的控烟措施;以及协助世徖推广戒烟资讯。

  世徖西太平洋区主任申英秀博士在揭幕礼上说:「这所合作中心可成为支援戒烟培训工作的区域枢纽,特别是为西太平洋区及中国内地提供协助。此外,合作中心可协调本地的培训事宜,组织各服务提供者成为合作中心的戒烟工作伙伴。」  

  申博士说香港除继续执行现行的控烟政策外,扩大戒烟服务将为戒烟人士提供良好机会以戒除烟瘾,并可减低由烟草引至疾病所带来的负担。

  申博士指出香港是区内其中一个吸烟人口比率最低的地方。自一九八二年香港的吸烟人口比率已由23%降至11.1%,这是有赖於循序渐进及多管齐下的政策,包括立法、征税、教育和宣传、禁止烟草广告、执法以及提供戒烟服务。

  申博士续说:「政府及社区携手加强戒烟工作,将令香港早日成为无烟城市。」

  徖生署署长林秉恩医生在揭幕礼上说:「徖生署在过去两年举办的戒烟培训课程,培训了超过一百位来自香港、澳门以及中国内地的医护人员。另外,我们亦为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及越南的控烟人员提供培训。我们欣悉修毕课程的学员均认为,课程大大增进了他们为戒烟人士提供服务的技巧、自信心及准备工作。」

  林医生说:「政府一向注重控烟工作,在戒烟工作上亦投放了额外资源。徖生署控烟办公室不断加强本地的戒烟服务,包括改良戒烟电话热线服务、建立社区伙伴的潜能、以及提升医护人员的知识技能。」

  林医生强调香港在未来会继续就戒烟工作与各方交流经验,迈进无烟香港。

  合作中心预计在今年稍后时间开始运作,中心位於香港湾仔皇后大道东213号胡忠大厦10楼。



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