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安中心加强「营计宝」功能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四月九日)推出流动应用程式「营计宝」的更新版,使用家可透过在「营计宝」主页新加的「流动资讯小锦囊」认识不同营养素的每天摄取上限及每天目标摄取量。

  更新了的程式增添多项功能,以提供更多市民关注的营养素资料及让用家更方便及有效运用其食物资料库内的资料。

  中心去年十月推出「营计宝」方便市民利用预先包装食物上的营养资料选择更适合自己的食物及建立个人食物资料库。

  中心发言人说:「新程式除可将资料库的食物按脂肪、糖或钠的含量排序外,亦可标示符合低脂、低糖或低钠标准的食物。」

  他说:「用家亦可在新程式内计算身体质量指数(BMI)及每日能量需要,并可随意删除过往储存的食物记录。」

  发言人续称,新版本的「营计宝」可在同一个流动装置上支援多名用家建立个人档案,并让每名用家在其档案内展示自己选择的照片。

  此外,用家可透过「蓝芽」,与其他「营计宝」用家交换个人资料库内的食物资料。

  现有用家可透过App Store的更新指示,下载新版本。新用家可到App Store于搜寻栏输入以下任何一个关键词-「营计宝」、「食物安全中心」、「营养标签」、「nucal」、「cfs」或「nutrition calculator」,便可下载该更新版应用程式。

  「营计宝」设有繁、简体中文和英文三个版面,适用于iPhone、iPad 和 iPod touch,详细资料已上载至中心专题网页(www.nutritionlabel.gov.hk),供市民浏览。市民如有任何问题,欢迎透过电邮rc@fehd.gov.hk与中心联络。



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