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发展局局长访问四川卧龙
***********

  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将於四月十二至十三日,率领由政府官员、卧龙建筑专家顾问团及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代表组成的考察团,前往四川卧龙视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援助四川地震灾后的重建项目。

  参与访问团的建筑专家为刘秀成议员、吴恩融教授、冯永基教授和伍灼宜建筑师。过去三年,他们义务协助特区政府为卧龙两个标志性项目的建筑设计提供专家意见。这两个建筑项目分别是位於都江堰的大熊猫救护与疾病防控中心和耿达乡的中国大熊猫研究中心。海洋公园副行政总裁李绳宗与发展局四川重建组组长麦齐光亦为访问团成员。

  林郑月娥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相关部门代表陪同下,参观卧龙镇的卧龙小学、卧龙社会福利院、卧龙中心医院,视察各项目工程进展。她亦会前往耿达乡参观耿达一贯制学校的新校舍,及巡视中国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工地。她将於四月十三日上午前往青城山石桥村视察大熊猫救护与疾病防控中心的工地。

  由於通往卧龙的省道303公路映秀至卧龙段的重建工作尚未完成,访问团需要使用临时的施工便道由映秀前往卧龙。

  香港特区政府在二○○八年汶川大地震后成立了「支援四川地震灾区重建工作信托基金」,支援四川灾后重建,其中在卧龙自然保护区共有二十三个重建项目,总额约港币十五亿八千万元。现时已有三个重建项目竣工,有十五个项目会在今年完成,其余五个项目预计在二○一三年年中完成。

  由於卧龙自然保护区是国家级的自然保护区和大熊猫基地,亦是五千多农村人口的生活区,特区政府在当地的二十三个援建项目分为两大类:第一类共十一个项目,为恢复保护区内自然生态环境及大熊猫保育科研设施;第二类共十二个项目,属於民生项目,包括供电、排水、垃圾处理、地质灾害的治理、道路、学校、医疗徖生、缒利院等。

  林郑月娥将於四月十三日下午返港。





2012年4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