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候任行政长官中午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

  以下为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四月二日)中午在中区政府合署西座大堂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候任行政长官:大家好。我这一两天会分批约见香港的工商、金融及专业界的代表。一方面是请教他们对这些界别日后在香港发展的机遇和需要,更加重要的是帮助我准备趁短期内去北京接受任命的机会,向中央政府提出怎样可以用好国家发展为香港工商、金融及专业界带来的机遇;用好国家给我们的支持,包括「十二五」规划、CEPA及李克强副总理八月份访港的「三十六条」;同时香港作为国家的一个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怎样做好我们应有的贡献。今早与金融界朋友的讨论是第一场,下午会是五个大的工商组织,明日将会是专业界。

记者:业界有没有提出任何要求?

候任行政长官:我想他们刚才也跟大家谈过了。基本上是几个方面,譬如说CEPA方面,大家对其中一些条文理解有不一致的,又或者CEPA当中我们还未能落实、用好的条文,还有就是现在未有,但香港的业界希望在将来的CEPA可以见到的。当然还有在「十二五」规划下,国家明言支持香港巩固及提升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地位,我们怎样可以做到这一点?还有就是李克强副总理的「三十六条」。工作量是很大的,很多事情要做。我在竞选期间在政纲内都有提到,要做好“G-to-G”,即是政府对政府的工作,令香港的企业能够继续与中央政府及内地省、市的政府进行有关的申请及手续等。这方面的工作我知道是不容易的,但同时我们要知道内地作为香港一个重要的金融及贸易专业服务的伙伴,是一个十分庞大的市场,所以我一定会尽我最大努力去推动这件事。还有我们要知道香港在国家发展当中,我们作为国家的一个主要的国际金融中心及贸易航运中心,我们都应该做好我们的角色,为国家的发展出一分力。所以这个是我未来一、两天的工作,希望可以继续听到各界意见。这三次会议当然不会是最后一次,我希望日后能继续与业界,除了这三个主要界别之外,与其他业界也都能保持紧密接触,做好我在竞选期间对大家的承诺,就是我的政府要适度有为。多谢大家。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英文部分。)



2012年4月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4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