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成立自资专上教育委员会
*************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日)宣布成立自资专上教育委员会,就自资专上教育界别的发展向教育局局长提供意见。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雷添良

当然成员
----

(一)自资专上教育基金督导委员会成员
陈启龙
周庆邦
钟瑞明
许浩明
孔美琪博士
谭嘉因教授
黄诗丽

(二)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主席或其代表
(三)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主席或其代表
(四)教育局代表

非官方成员
-----
陈增声教授
江佑伯教授
李焯芬教授
邱霜梅博士
嬾锡楠教授

  委员会成员任期由二○一二年四月一日至二○一四年三月三十一日,为期两年。

  教育局局长孙明扬说:「雷添良先生是知名的社会贤达,有丰富的公共服务经验。在高等教育界方面,雷先生出任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及高等院校校董会,为界别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及支持。我有信心委员会在雷先生的领导下,能为自资专上教育界别提供优秀的平台,共同讨论宏观及策略性问题,并制定和推广有质素和良好的做法。」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於二○一○年进行高等教育检讨,并发表《展望香港高等教育体系》报告,向政府提交多项建议。政府认同报告的主要策略及方向,并同意成立自资专上教育委员会,指导急速发展的自资专上教育界别。另外,政府亦设立二十五亿元自资专上教育基金,为自资专上界别提供奖学金,资助质素提升和质素保证的计划。



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5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