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候任行政长官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

  以下为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三月三十日)在中区政府合署西座大堂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是不是因应四月一日游行而去「救火」?可以跟我们报告一下下午的行程吗?

候任行政长官:下午的行程还未有最后定案,我现在回去听听同事的安排。但基本上只要有时间,当地条件许可,我便会落区,和市民大家多点互动,多点交流。

记者:其实四月一日都会有个游行,你今次落区是否因应游行,希望可以平息一下民怨及提升自己民望?还有对游行有什么看法?

候任行政长官:日后我会好像过去一样不断落区。事实上我落区的历史比较长,我八八年做基本法谘询委员会秘书长的时候已经不断落区。我的经验是,落区的作用是非常好的,可以接触市民,大家近距离交流,更听到很多社会上的意见、民间的智慧。四月一日那场游行,我知道大家会有一定的诉求,我会虚心地听大家的诉求。香港人有自由表达意见的权利,示威游行是其中一种方式。所以四月一日大家有什么诉求,我会虚心、用心地听大家的诉求。

记者:刚才新华社是否跟你做了个访问?有没有跟他们说搞错了你的身份、同志的身份?

候任行政长官:没有谈这个问题,都是谈我过去的工作,以及我的一些理念方面的问题。谢谢大家。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英文部分。)



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