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城规会修订西南九龙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今日(三月三十日)宣布修订西南九龙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修订项目主要包括根据已刊宪的西区海底隧道的隧道区域图则调整与「其他指定用途」注明「西区海底隧道收费广场」地带相关的界线;把两块近渡华路的狭长土地由「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及「其他指定用途」注明「公用事业设施维修及工具存放厂包括电力支站」地带改划为显示为「道路」的地方,和把两块位于柯士甸道西及广东道的狭长土地由「其他指定用途」注明「艺术、文化、娱乐、商业及其他用途」地带改划为显示为「道路」的地方,以反映现时/已规划的道路;把海滨现有的海堤范围纳入显示为「西九文化区发展图则范围」的地方内,以配合城规会对于沿海的图则/用途地带界线应该根据高水标线的常规;修订在图则上「其他指定用途」地带作西区海底隧道缴费广场用途的中文注明;以及显示被《西九文化区发展图则草图编号S/K20/WKCD/1》所取代的土地范围。

  载有修订的西南九龙分区计划大纲草图编号S/K20/27,现置于城规会秘书处、位于北角和沙田的规划资料查询处、荃湾及西九龙规划处,以及油尖旺和深水埗民政事务处,让市民于办公时间内查阅。

  任何人士可于五月三十日或之前,就有关修订向城规会秘书处作出书面申述,有关申述将供公众查阅。

  西南九龙分区计划大纲草图复本现于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于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草图。



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