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运输署署长出席的士车行车主协会第十届执行委员就职典礼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运输署署长黎以德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出席的士车行车主协会第十届执行委员就职典礼的致辞全文:

吴坤成主席、各位嘉宾、各位的士业界的朋友:

  我好高兴能出席的士车行车主协会第十届执行委员就职典礼。

  的士车行车主协会多年来担当重要桥梁角色,致力促进政府与的士业界的沟通,更不时提供宝贵意见及与政府合作,携手改善的士的营运环境与及提升的士服务质素,我谨此代表运输署向贵会多年来的努力及贡献致以衷心的谢意,并相信及期望在吴主席继续领导下,贵会会进一步与政府合作,一同推动的士行业发展。

  近期石油气价格上升,业界对此非常关注。事实上,运输署对此事亦很关心。过去一段日子,我们一直与业界保持紧密的联系,了解业界所面对的各种困难。我们知道业界现时对调整收费有不同的构思,并正在积极讨论不同的方案。我们希望业界能早日达成一个可以一方面全面照顾的士业界内不同营运者及不同持分者的意见,另一方面亦能够顾及市民承担能力的建议,我们会以小心的态度继续与大家保持沟通联络,与大家一起处理所面对的困难。与此同时,我们致力持续改善的士营运环境,我们已於本年初再度延长放宽的士在限制区上落乘客的措施一年。此外,我们亦会继续与业界积极探讨在合适地点增设的士站及上落客点的可行性,希望缔造更好的营运环境。

  最后,顺带一提,打击药驾和毒驾的法例已刚於本月十五日起生效,大家切记如果身体不适,要服食会令人昏昏欲睡或精神难以集中的药物,便不要驾车。当然,更加不要以身试法吸毒或於服食毒品后驾车,因为刑罚巨大,亦会害己害人。

  在此,祝愿的士车行车主协会会务蒸蒸日上,在座各位生意兴隆、路路畅通。多谢各位。



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1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