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致力创造富吸引力和朝气蓬勃的海滨(附图)
**********************

  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九日)于新西兰奥克兰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会致力把维多利亚港成为富吸引力、朝气蓬勃、交通畅达及象征香港的海港──港人之港,活力之港。

  林郑月娥昨日(三月二十八日)于奥克兰举行的海滨发展领袖论坛上介绍香港的维多利亚港。她今日在论坛其中一个讨论环节「把远景化为策略」中发言。论坛的其他议题包括投资与执行、建立定位与关系、管理发展周期。

  包括香港在内的十个海滨城市参与这次论坛。林郑月娥获邀代表全体海滨城市领袖,在奥克兰海滨参与以传统欢迎仪式Powhiri进行的论坛开幕礼。Powhiri 是奥克兰原居民部落Ngati Whatua的欢迎仪式,希望藉着这仪式把主办和参加城蒥在友好和平的气氛中联系起来。

  该论坛由奥克兰市政府及Waterfront Auckland合办。来自奥克兰、威灵顿、西雅图、三藩市、汉堡、开普敦、釜山、台中市、新加坡和香港的高级官员及业界人士,在论坛上就海滨发展交流意见和分享经验。

  林郑月娥今早与其他与会人士到温耶德新区(Wynyard Quarter)参观。温耶德新区原为港口工业区,现正活化成一系列公众休憩空间,提供不同的体验。

  林郑月娥亦趁今次参加论坛,听取Waterfront Auckland行政总监John Dalzell介绍Waterfront Auckland的最新发展,并与奥克兰市长Len Brown交流意见。

  林郑月娥将于明日返港。



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4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