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欢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发表有关楼宇节能减排的报告
*************************

  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委员会)去年(二○一一年)八月开展「纾缓气候变化: 从楼宇节能减排开始」的社会参与过程,并於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向政府提交委员会报告书和相关建议。环境局欢迎委员会所作的建议。

  环境局局长邱腾华说:「我们很高兴市民认同要全民齐心协力,参与节能减排的工作。我们亦认同市民的意见,政府将以身作则,大力推动各项节能减排的工作,为各界树立良好榜样,并进一步加强教育和宣传,鼓励市民大众同心合力节省能源,以纾缓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

  邱腾华表示,政府一直致力推动节能减排。例如,政府刚於二月更新及收紧《建筑物能源效益守则》所载的能源效益标准,以配合法例在九月全面实施。此外,政府亦正计划为主要政府楼宇及公共设施进行碳审计,以起示范和推动的作用。

  邱腾华说:「委员会的建议和我们的工作目标一致。我们会与相关部门仔细研究委员会的建议,务求在短期内作出具体回应,进一步深化有关工作,推动实质措施加强节能减排,与各界携手促进香港的可持续发展。」

  邱腾华十分感谢委员会主席陈智思、委员会成员、委员会策略工作小组委员和支援小组的各位专家在过去一年多的工作,并於二○一一年八月至十二月进行为期四个月的社会参与过程,就如何加强电力需求管理以纾缓气候变化,收集到很多来自不同界别的宝贵意见,亦加深了市民对气候变化的认知和关注。



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