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天文台推出IPv6网络授时服务
*****************

  香港天文台今日(三月二十九日)推出IPv6网络授时服务,以支援及配合互联网业界发展新一代通讯标准的需要。

  授时服务是网络基础建设的重要项目之一。天文台新推出的IPv6网络授时服务为本地IPv6网络提供准确、较直接和低延时的网络时间讯号,有助业界架设支援IPv6的网络设施和伺服器。各界人士可透过网址time.hko.hk连接天文台的网络时间协议(NTP)伺服器,使用有关服务。

  多年来,香港天文台负责提供香港标准时间。随着互联网的崛起,天文台自一九九九年起为公众人士提供网络授时服务,广受大众欢迎。在二○一一年,天文台的网络授时服务提供超过十三亿次对时,比二○一○年增加逾四成。

  除网络授时服务外,天文台亦提供「网上时钟」和「掌上时钟」等互联网时钟服务,以便市民透过电脑和手机直接读取源自天文台原子钟的标准时间,这些服务去年使用量亦高达一百二十万次。市民可透过网页www.hko.gov.hk/gts/time/clocks_uc.html使用相关服务。



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3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