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6,000计划」进入第二阶段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发言人今日(三月二十九日)表示,「$6,000计划」将於四月一日进入第二阶段,在二○一一年八月二十八日已符合计划资格准则的人士,届时可登记以领取6,000元连奖赏200元。在第二阶段的首两个星期,一九四六年或以前出生的长者递交的登记会获优先处理。

  发言人表示,第一阶段整体运作顺畅。截至三月二十六日,已有超过450万人就计划成功登记。

  在计划启动当日(二○一一年八月二十八日)符合资格准则(即持有有效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并年满18岁)的人士,不论出生年份,可因应个人情况及选择,在二○一二年三月三十一日或之前(第一阶段)登记,以领取6,000元,或在二○一二年四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期间(第二阶段)登记,以领取6,000元连奖赏200元。

  在二○一一年八月二十八日未符合资格准则的人士,如在合资格日期(二○一二年三月三十一日)符合该等准则,也可在二○一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或之前登记,以领取6,000元。

  一般来说,「$6,000计划」会以收到登记表格的日期,决定在计划启动当日合资格的登记人,应获发6,000元(如收到表格的日期为二○一二年三月三十一日或之前)还是6,200元(如收到表格的日期为二○一二年四月一日或之后)。视乎递交登记的方式,收到登记表格的日期一般是指:

* 把登记表格交回银行或邮政局的表格收集箱的日期(如经收集箱递交);
* 相关银行网上系统记录的交易日期(如经网上银行递交);或
凱香港邮政或相关的海外邮政机关(如适用)加盖的邮戳日期(如邮寄到香港邮政总局邮政信箱186000号)。

  一如第一阶段的安排,经银行登记并获核实符合资格准则的登记人,一般可在登记后约10个星期内获发款项。经香港邮政登记并获核实符合资格准则的人士,则通常可在登记后约12个星期内获邮寄通知领取支票。

  第二阶段的登记平台亦维持不变。经银行或香港邮政登记的市民,可把登记表格交到指定收款银行各分行或邮政局的收集箱,或邮寄到香港邮政总局邮政信箱186000号。属14间银行网上理财服务用户的市民,亦可通过网上理财服务递交登记,手续更简便。

  由於计划第二阶段的首天(即四月一日)是星期日,合资格市民可邮寄填妥的登记表格或经网上理财服务递交登记。市民如欲把登记表格交回银行或邮政局的表格收集箱,可在各银行分行和邮政局星期一至星期六(即由四月二日起)的办公时间内递交。

  发言人提醒市民小心处理自己的个人资料,以免不法之徒以「$6,000计划」为借口,骗取他们的个人资料或金钱。

  市民可浏览「$6,000计划」网站(www.scheme6000.gov.hk)取得更多有关计划的详情,查询可致电186000。



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