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用水效益标签计划扩展至小便器用具
****************

  水务署今日(三月二十九日)起将自愿参与「用水效益标签计划」扩展至小便器用具,并接受有关的注册申请。

  小便器用具包括多种类型:存水弯式、设有自动或手动式冲水阀、组合式和嵌入式。第一级用水效益标准是指每循环冲水量不超过1.5公升。无论是使用淡水或海水冲厕的小便器用具,只要达到用水效益标准,均可节省用水和能源。

  水务署鼓励小便器用具制造商、进口商和相关的经营者参与这项计划。他们只须具有由认可实验室发出器具耗水量符合标准的证明书,连同相关资料,便可申请注册。

  政府一向致力提倡节约用水。二○○九年九月,水务署推出自愿参与「用水效益标签计划」,首项参与计划的产品为沐浴花洒。计划分别于二○一○年九月和二○一一年三月起涵盖水龙头和洗衣机的注册申请。

  获计划注册的产品分为四级,第一级最具用水效益。产品均贴有用水效益标签,方便消费者选择。截至二○一二年三月二十七日,已获注册用水效益标签的产品数字如下:

用水效益  第1级  第2级  第3级  第4级  总共
标签产品 (数量)(数量)(数量)(数量)(数量)
  
沐浴花洒  140   19   19   0   178
水龙头    49   28   19   0    96
洗衣机    47    7    0   0    54

  关于自愿参与「用水效益标签计划」内四种产品的最新资讯,以及已注册产品的详细资料,可浏览www.wsd.gov.hk/tc/wels/index.html,或致电水务署(2824 5000)。



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