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附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林瑞麟今晚(三月二十八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与传媒谈话全文:

政务司司长:我想跟大家说说,我知道大家也很关心这件事(副廉政专员及执行处首长的任命)。行政长官把《廉政公署条例》下,任命副廉政专员的法定权力下放给我。这个主要目的是要避嫌。我亦经过考虑后,独立地依法作出对副廉政专员,现任的李先生,把他的任期延长至七月底。这个延任决定有两方面的目标,第一可以配合廉政公署本身的运作需要。另外一方面,亦可以把长期任命副廉政专员的决定留待新任行政长官在七月一日上任后由他依法作出。我们认为这一套决定是比较恰当。

记者:为何延任至七月底而不是六月三十日,是否因为李先生都有负责调查曾荫权...

政务司司长:其实我作出这个决定,把李铭泽先生的任期延长至七月底就是能够确保在未来约四个月的时间,廉政公署的运作不受影响,亦能够容许新任行政长官在七月一日上任后,有大约一个月的时间与廉政专员商量,依法作出一个决定,就是长期委任哪一位人士作副廉政专员。

记者:李生有份参与曾生案件的调查吗?

政务司司长:廉政公署自会依法进行任何调查及跟进。大家都知道一般廉政公署不会公开评论。多谢大家。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英文部分。)



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