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中医针灸戒烟计划广受欢迎(附图)
****************

  由徖生署资助进行的一项中医针灸戒烟计划,自二○一○年四月推出至今,已帮助不少吸烟人士戒除吸烟习惯,大部份参与计划的人士,均对服务表示满意。

  该项计划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博爱医院和徖生署合作推行,博爱医院的中医师在十八部社区流动医疗车向吸烟人士提供免费的中医针灸和辅导,服务覆盖全港超过九十个地点。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则在设计治疗方案和培训中医师施行针灸疗法方面提供专业意见。

  徖生署控烟办公室主管何理明医生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在记者会上回顾计划的进展,他表示计划的服务对象,是经中医师评估为适合接受针灸疗法的十八岁以上吸烟人士。

  截至二○一一年底,已有2,388人接受有关戒烟服务,当中64%是男性,36%是女性。约60%的吸烟人士年龄介乎三十至四十九岁。

  约65%的吸烟人士的烟龄逾二十年,而近30%的吸烟人士每天吸烟多於一包。约51%的吸烟人士的尼古丁依赖程度偏高,亦有接近一半参加者曾尝试使用不同方法多次戒烟。

  何理明医生说:「吸烟人士对计划的反应正面,初步的临床结果显示针灸戒烟是有效方法,至今未见参加者出现严重不良反应。」

  吸烟人士如有意使用该项免费戒烟服务,可致电博爱医院的热线电话2607 1222或浏览该院网页(www.pokoi.org.hk/tc/main.aspx),索取更多资料。



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46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