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天文台新增大埔轢风向风速资料(附图)
******************

  香港天文台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开始透过其网站及「打电话问天气」服务,发放大埔轢测风站的实时风向和风速资料,进一步增强分区天气资讯。

  大埔轢测风站建于吐露港海旁的码头上,接近大埔市区,附近设有吐露港单车径、大埔轢自然教育径、白石角海滨长廊及大埔海滨公园等户外活动场地,是康乐和旅游的热点。该处亦靠近吐露港公路,是来往大埔及沙田的主要干道。天文台提供大埔轢的风向和风速资料,有助市民及游客了解该处的最新天气情况。

  天文台署理高级科学主任谭广雄说:「在大埔轢增设测风站,有助监测大埔区及吐露港公路的风向和风速变化。市民可透过天文台网页及手机应用程式获取有关天气资料,方便计划各项户外或水上活动。」

  海事处海事主任刘永坚欢迎天文台增加发放大埔轢的实时风向和风速资料。他说:「大埔轢的实时风向和风速数据,为在吐露港水域执勤巡逻及进行海上搜救行动的政府船只,提供重要的参考资料。此外,在吐露港水域进行水上活动的人士亦可参考这些数据,使进行水上活动时更加安全。」

  市民可浏览天文台「分区天气」网页www.hko.gov.hk/wxinfo/ts/index_wind_c.htm或流动平台网页m.weather.gov.hk/wxreport/region_uc.htm,或致电187 8200「打电话问天气」服务,取得相关的风向、风速资料。天文台开发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式「我的天文台」亦会在「分区天气」版面显示大埔轢测风站的实时风向和风速资料。



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38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