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启德河改善工程谱出九龙东新气象(附图)
*******************

  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六日)表示,启德河的改善工程不但为九龙城、黄大仙、新蒲岗等地区带来新气象,成为休闲、旅游的新景点,也会对「起动九龙东」计划发挥连系作用。

  林郑月娥今日上午在黄大仙摩士公园主持启德河改善工程的动工典礼。

  她表示渠务署于二○一○年及二○一一年举办了「共建启德河」的公众参与活动,收集市民对改善启德河的意见。署方亦就工程的设计及各项美化和生态保育措施,充分谘询及采纳了黄大仙区议会及相关团体的意见。

  她说:「启德河的改善工程,充分体现了以民为本的施政方针。我们希望藉着这项改善工程,加强黄大仙区和启德发展区的融合;保留沿河的历史遗迹之余,也能改善环境,为居民带来优化的社区设施。」

  一同出席典礼的渠务署署长陈志超表示,启德河的改善工程会分三部分进行。上游段改善工程主要包括修复一段由蒲岗村道到东光道长约六百米的启德河,预期二○一七年竣工,工程项目费用约十六亿元。工程透过加深河道、加建暗渠及迁移水管和污水渠,提升排洪能力;同时优化沿河的休憩空间和增加景观美化设施,将启德河打造成富吸引力的绿化河道走廊。

  中游及下游河段的改善工程将于二○一三年展开,预计在二○一八年全部竣工。

  工程将配合整个启德发展计划,加以绿化和美化。新的河道走廊为市民提供消闲的好去处外,亦可作为休憩、娱乐、教育和社区艺术创作等场地。完善后的启德河将成为贯通新旧区的城市景观轴,促进毗邻旧区和启德新发展区互相融合。

  出席典礼的嘉宾还有黄大仙区议会主席李德康及启德发展民间联席召集人陈婉娴。



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