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就行政长官选举结果发表声明
*****************

  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就行政长官选举结果,发表以下声明:

  2012年行政长官选举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制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今次选举能按照基本法的规定,顺利进行,再一次展现「一国两制」和「港人治港」在香港成功落实。我谨此衷心祝贺梁振英先生当选。我已经向国务院提交选举结果报告,并请中央人民政府任命梁振英先生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

  我和本届政府会全力支援梁先生筹备新政府的工作,并做好与下届政府的交接安排。为此,我们设立了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一切都已准备就绪,明天全面正式开始运作。

  我也非常欣赏唐英年先生和何俊仁先生及他们团队的努力和拼劲。政府一直鼓励有志之士参与社会事务,投身政治,服务市民,为香港的民主发展打下稳固的基础。我期望他们能继续积极参与公共事务,贡献香港。

  最后,我呼吁全港市民团结支持候任行政长官,合力为香港再创美好将来。



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