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与印尼总统会面(附图)
***************

  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在礼宾府与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总统苏西诺及其代表团会面。这是香港在一九九七年成为特别行政区以来,印尼总统首次官式访问香港。

  曾荫权说:「总统先生到访香港,我们深感荣幸。这次会面表明,印尼和香港致力促进双方持续发展。」在过去五年,两地货物贸易平均每年增长百分之十一,势头强劲。

  在双方会议上,行政长官和印尼总统就两地关系中多个极具发展潜力的领域交换意见,包括贸易、金融服务、旅游、教育及文化。

  印尼和香港在二○一○年签署了全面性避免双重征税协定,行政长官表示社会期望该协定早日落实。

  行政长官亦介绍香港作为环球金融中心和离岸人民币中心的优势。

  曾荫权说:「我们欢迎印尼企业到香港上市,并利用香港的人民币贸易结算平台进军内地市场。」

  行政长官希望印尼支持香港加入《中国与东盟自由贸易协议》。他说:「香港加入该协议,带来的相互利益不单在贸易方面。此举还可带来更多商贸合作,从而促进投资,为区内带来更多商贸机会,并且有助开拓香港及印尼发展双边关系的巨大潜力。」

  香港的印尼人口达十六万四千,其中有十五万为家庭佣工,行政长官肯定他们对香港所作的贡献。

  曾荫权说:「本港的印尼社群为两地的友谊发展提供坚实基础,促进两地交流。」

  他又说,香港重视来自印尼的劳动力,会继续与印尼政府紧密沟通,促进两地的利益。

  行政长官亦希望两地加强教育合作。



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1时1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