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石鼓洲分区计划大纲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石鼓洲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三月二十三日)说:「该核准图提供法定的土地用途规划纲要,为石鼓洲地区的发展及重建提供指引。」

  该规划区面积约150公顷,包括石鼓洲、及建议中位於石鼓洲西南面由填海而成的人工岛。

  该区的整体规划意向是保护区内具有高生态价值的地方,配合该区的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的需要,并协助发展已规划在填海土地上兴建的综合废物管理设施,同时保护毗邻的地区免受发展项目的影响。

  约15.58公顷土地被划作「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此地带现有的主要设施包括宿舍、工场、医院、水塘,以及一所志愿戒毒治疗康复中心的附属设施及禁毒教育中心。

  当局会以填海方法填取约15.71公顷的土地,当中约13.65公顷土地被划为「其他指定用途」注明「综合废物管理设施」地带,用以兴建综合废物管理设施。另外,约2.06公顷土地被划作「其他指定用途」注明「防波堤」。

  约89.64公顷土地被划作「自然保育区」,以保护和保存区内现有的天然景观、生态系统或地形特色,以达到保育目的及作教育和研究用途。

  约13.35公顷土地被划作「海岸保护区」,以保育、保护和保留天然海岸线,以及易受影响的天然海岸环境,地带内的建筑发展会维持在最低水平。

  石鼓洲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编号S/I-SKC/2,现置於城规会秘书处、位於北角及沙田的规划资料查询处、西贡及离岛规划处及离岛民政事务处,让市民於办公时间内查阅。

  核准图复本现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於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