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荃湾区及中西区夺得花卉展览东方园圃及西方园圃比赛冠军(附图)
******************************

  荃湾区设计的东方园圃「花之岛」及中西区的西方园圃「花之旅」,分别夺得二零一二年香港花卉展览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东方园圃及西方园圃比赛」冠军。有关比赛的参赛作品均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各分区康乐事务办事处的同事设计。

  荃湾区的东方园圃「花之岛」以韦里岛为设计主题,赢得「花之岛」美誉的韦里岛,自然风景优美迷人,岛民更喜欢用花来装饰家居及庭园。参赛的「花之岛」园圃左边门关的灵感,便是取材自以韦里的传统善恶门;园中有一幅流水的石墙,象征雨水丰沛。另外,以矮青竹砌成的一层层花圃,令人想起韦里岛的梯田;加上颜色鲜艳、大小不同的植物,呈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让游人踏上闲适的赏花之旅。

  中西区的西方园圃「花之旅」以风信子的栽种历史为主题,整体布局包括一块小小的沙地、几丛翠绿的灌木,配以铺地植物和矮树,加上一座充满荷兰特色的风车,以及流水淙淙的小水池,呈现一片宁静舒适的景象。当中最触目的是庭园前方以蓝、白、粉红及红色铺成的风信子花海,色彩缤纷,层次鲜明,每当和风拂面,送来阵阵花香,令人身心舒畅。

  花卉展览展出超过三十五万株花卉,包括主题花「风信子」与不同品种的花卉,并以「花之旅」为主题,展览将举行至三月二十五日。

  场内展出富特色的花卉及植物展品,包括已被中国国务院列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植物,又称「白木香」及「牙香树」的土沉香;以及果肉酸涩,但吃过半小时内再吃其他酸性水果时,会变得只觉有甜味的神秘果。

  康文署的大型花坛「花花世界」,由超过一万六千株花卉镶嵌而成,象征香港的传统中式木帆船环绕着代表地球的中央球体行走,配以高楼大厦剪影的水景,使游人恍如置身维多利亚港。其他特色景点包括:庆祝香港特区成立十五周年的帆船花墙;由超过一万五千株郁金香铺设而成的正方形花海;以热带地方的水果为主体的大型花坛「热带风情」;于大草地摆设的一座由花卉植物及生果铺砌而成的风车屋;还有以客家土楼为造型的许愿墙。

  来自国内的特色景点亦同样吸引,包括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的「春归大地」及深圳市城市管理局的「畅游龙年」等。

  大会在展览期间同时举办多项教育与娱乐并重的活动,包括音乐及文娱表演、花艺示范、厨艺示范、植物护理工作坊、绿化推广摊位、导赏服务、康体活动及亲子游戏等,适合一家大小参与。

  市民可于维多利亚公园会场入口处,即场购买入场券;或使用八达通缴费进场。而由现时至三月二十五日期间,在康文署辖下各分区康乐事务办事处,及设有「康体通」服务的康乐场地亦可预售门票。

  花卉展览的入场费如下:

*全费:十四元
*小童、学生、六十岁或以上的长者:七元
*残疾人士及其照管人(每名残疾人士只可与一名照管人同享优惠):七元

  星期一至星期五期间的入场优惠如下:

*六十岁或以上的长者免费参观。
*残疾人士及其照管人免费参观(每名残疾人士只可与一名照管人同享优惠)。
*三十人或以上团体参观,成人半价优惠。

  查询请致电二六○一 八二六○,传真二六九一 七二六四,或浏览康文署网页www.lcsd.gov.hk/green/hkfs/2012/b5/index.php。



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5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