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苏振波与王中山等名家携手演出《筝乐国际新里程》音乐会
**************************

  著名筝演奏家苏振波及王中山四月将联同钢琴家郑慧、大提琴家全健、香港弦乐团及香港筝乐团举行一场中西乐共融的《筝乐国际新里程》音乐会。

  在指挥陈永华带领下,一众音乐家及香港筝乐团将演奏《中国幻想曲》、《酒狂》、《彝族舞曲》、《祭神》、《山水映象》及《荒漠之殇》;此外他们更会与香港弦乐团合作首演与管弦乐团合奏版本的《屈原组曲》、《万世师表》及《红楼梦》(选段)。

  苏振波为演奏家、教育家及作曲家,自一九六五年起已参与不同类型演出,门生不下二千人,遍布东南亚、欧美加及澳纽等国。苏氏对推动香港筝乐发展贡献良多,于七一年在香港成立中国首个筝艺团「苏振波筝艺团」,将筝由独奏发展成中西乐结合十多种奏式。苏氏七四年在香港大会堂首次主办筝乐会,开创香港筝乐专场的先例。苏氏任教于香港中文大学音乐系,现为香港筝乐团主席、香港古筝学院院长、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会员及香港民族音乐学会会员。

  王中山为中国当代著名筝演奏家,现执教于中国音乐学院,并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秘书长及中国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王氏的音乐表现细腻、传神,音乐柔美而亮丽,善于用情绪化的音乐语言表达理性化的思维,并曾获「国际中国民族器乐独奏大赛」古筝第一名。他举重若轻的演奏技巧、飘逸洒脱的表演风采令人为之侧目,被誉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筝艺术家之一,中国现代筝演奏新技法的领军人物。

  《筝乐国际新里程》音乐会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四月二十二日(星期日)晚上八时在沙田大会堂演奏厅举行。门票分一百六十、一百四十及一百一十元三种,即日起于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全日制学生、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和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票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集体购票优惠,最高可获八折。

  节目查询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00000390.html;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购票电话: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5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