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大球场榄球赛特别交通安排
************

  警方将会实施特别交通及人群控制措施,以配合於明日(三月二十三日)至星期日(三月二十五日)期间在香港大球场举行的七人榄球赛。

甲.活动开始时的交通安排

  以下交通安排将於三月二十三日下午二时、三月二十四日上午七时及三月二十五日上午七时开始实施:

第一阶段
────

一. 封路措施:

(1)介乎开平道与新宁道的一段希慎道西行线将会封闭;
(2)视乎情况,介乎兰芳道与希慎道的一段利园山道可能会封闭;及
(3)介乎棉花路与礼顿道/边宁顿街的一段加路连山道北行线将会封闭,在铜锣湾道封闭后前往圣保禄医院的车辆除外。

二. 改道措施:

(1)介乎礼顿道与大球场径的一段加路连山道将改为单线南行(逆时针方向行车);
(2)介乎大球场径与铜锣湾道的一段东院道将改为单线北行(逆时针方向行车);
(3)介乎礼顿道与开平道的一段希慎道将改为单线东行;
(4)希慎道东行线将放置胶筒以实施双线同时可右转开平道;
(5)沿恩平道与新宁道之间的一段希慎道西行线行驶的车辆必须左转往新宁道;
(6)介乎礼顿道与连道的一段加路连山道将放置胶筒,划出两线让车辆从开平道驶往加路连山道;
(7)沿连道落山线前往加路连山道北行线的车辆必须左转往礼顿道西行;及
(8)离开利园的车辆必须左转往希慎道东行。

三. 旅游巴、巴士(穿梭巴士)、的士及私家车:

(1) 旅游巴
  旅游巴不能由加路连山道进入东院道,持有主办单位发出许可证的旅游巴除外。乘客必须在加路连山道落车,而旅游巴必须经棉花路、东院道及铜锣湾道离开。

(2) 巴士(穿梭巴士)
  巴士落客区将设在棉花路的北面路旁,巴士须经东院道及铜锣湾道离开。

(3) 的士
  的士落客区将设在大球场正门以东的东院道南面路旁。

(4) 私家车
  私家车落客区将设在大球场正门以东的东院道北面路旁。

第二阶段
────

(1)第一阶段时实施的封路、改道及禁止旅游巴、巴士、的士及私家车驶入的安排将在第二阶段继续实施。
(2)如情况许可,的士及旅游巴将可由礼顿道东行线右转往加路连山道。

第三阶段
────

  除在第一、二阶段时实施的交通安排外,在有需要时,将会实施下列措施:
(1)介乎加路连山道与乐活道的一段连道北行线将会封闭;及
(2)连道落山方向亦会暂时封闭,往连道一号A、三号、五号及七号之车辆除外。

乙.活动结束时的交通安排

  为方便疏导离场人潮,以下交通安排将由三月二十三日晚上八时二十分、三月二十四日晚上七时二十分及三月二十五日晚上六时三十分开始实施:

一. 封路措施:

(1)加路连山道;
(2)东院道;
(3)东院道支路;
(4)棉花路;
(5)连道北行线落山方向(往连道一号A、三号、五号及七号之车辆除外);
(6)开平道;及
(7)礼顿道(如有需要)。

二. 改道措施:

(1)沿礼顿道往连道行驶的车辆须改行黄泥涌道和乐活道;
(2)沿礼顿道/加路连山道行驶的车辆不能经加路连山道驶入连道;
(3)如礼顿道封闭:
- 沿高士威道西行的车辆须改行往伊荣街;
- 沿摩理臣山道东行的车辆须改行往坚拿道西;
- 沿波斯富街南行的车辆须右转入礼顿道西行;及
- 沿坚拿道东南行的车辆不能左转入礼顿道。

丙.活动期间的交通安排

一.学习驾驶者不可前往的路段

  下列道路将在三月二十三日下午十二时三十分至晚上十时三十分、三月二十四日上午六时至晚上十时及三月二十五日上午六时至晚上十时禁止学习驾驶者使用:

(1)礼顿道;
(2)霎东街;
(3)轩尼诗道以南的一段波斯富街;
(4)加路连山道;
(5)连道;
(6)大球场径;
(7)棉花路;
(8)东院道;及
(9)东院道支路。

  学习驾驶者亦不可由高士威道进入铜锣湾道。

二.泊车位

  下列道路的泊车位,包括电单车泊车位和伤残人士泊车位,将在三月二十三日下午十二时三十分至晚上十时三十分、三月二十四日上午六时至晚上十时及三月二十五日上午六时至晚上十时暂停使用:

(1)大球场径;
(2)介乎大球场径与棉花路的一段加路连山道北行线;
(3)东院道支路;及
(4)开平道。

  由三月二十三日上午十时至三月二十五日晚上十时期间,介乎勿地臣街与波斯富街的一段礼顿道东行线将划为二十四小时禁区。

  在以上特别交通安排实施范围内非法停泊的车辆,将会在没有事先通知的情况下被拖走。

  如有需要,在加路连山道的停车场将会在短时间内封闭。此外,在封路期间,在封闭路段停车场内的车辆可能不能驶离停车场,直至道路重开为止。

  警方呼吁驾车人士留意现场交通标志,并遵循在场警务人员指示。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一一三号



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0时5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