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暑期趣味音乐之旅 「2012香港青年音乐营」现接受报名
***************************

  想於夏令营的轻松气氛和优美环境中度过充满音乐气息的暑假?青年乐手现可参加音乐事务处一年一度深受欢迎的暑假大型活动「香港青年音乐营」,接受来自本港、内地及海外著名音乐大师的悉心指导及引领,并与志同道合的营友一起体验美妙的音乐世界,迈向艺术新领域。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音乐事务处主办的「2012香港青年音乐营」,将於七月二十九日至八月四日(音乐营A)及八月五至十一日(音乐营B)期间在大帽山曹公潭户外康乐中心举行,欢迎九至二十五岁合资格的本地年青乐手参加,为期七日六夜的营费为1,030元。

  此外,海外及内地的青年乐手亦欢迎参与是次音乐之旅,与本地乐手作音乐交流。海外及内地营友的宿营期为七月二十九日至八月五日(音乐营A)及八月五至十二日(音乐营B),为期八日七夜的营费为1,580元。

  音乐营A招募中乐团、儿童合唱团及少年弦乐团的乐手,而音乐营B则招募交响乐团、管乐团及少年中乐团的乐手。

  音乐营亦设名为营「乐」缤纷的日营活动,於七月三十日至八月十日期间逢星期一至五举行,欢迎以团体、家庭或个人组合入营参观乐团排练、欣赏小型音乐会及参与音乐游戏,还可享用营内多项康体设施及活动,营费每人每日为五十五元,儿童、全日制学生、六十岁或以上高龄及残疾人士营费每人每日为四十元。

  今年驻营的音乐大师包括香港中乐团驻团指挥、香港少年中乐团指挥周熙杰;美国密歇根州大急流城凯尔文学院音乐系教授、大急流城交响乐团合唱指挥上官贤瑜博士;北京中央音乐学院大提琴教授、瑞士日内瓦国际大提琴比赛首位获奖华人朱亦兵;美国世纪音乐艺术及行政总监及创办人、2002年美国邓肯活音乐中心唯一指挥导师柏文;英国德比郡蒥县青年管乐团指挥、英国华域大学前音乐总监杜程,以及美国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管弦乐团及音乐会乐团助理指挥景焕。

  青少年乐手在音乐营中将接受不同音乐家高水平的乐团及合唱团训练,提升音乐造诣。同时可参与营内各项康乐设施,如篮球、网球、箭艺、单线滚轴溜冰、运动攀登、小型高尔夫球等,舒展身心。此外,乐手更可参与於八月份举行的两场公开音乐会,与公众分享学习成果。

  报名表格即日起可於音乐事务处各音乐中心索取或於下列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MusicOffice/b5/events_2012_03_02.php#content下载。宿营及日营的截止报名日期分别为四月二日及五月二十一日。

  查询详情可致电二五八二 五三三四或二七九六 七五二三。



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