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爱滋病与医护人员专家组下周一召开会议
******************

  徖生署发言人表示,署方委任的爱滋病与医护人员专家组将於下星期一(三月二十六日)召开会议,以进一步评估一宗涉及一名公立医院医护人员感染爱滋病的转介个案。

  发言人说:「专家组将评估该名医护人员对曾治理的病人构成的风险程度,并就是否需要进行病人追查,作出建议。」

  发言人重申,专家组接获此个案转介后,已於今年一月召开首次会议,并确认没有持续传染病人的可能。此外,科学文献及海外经验均显示,由受感染医护人员在医护环境中传染爱滋病病毒给病人的风险极微。

  发言人指出:「在本港,医护机构都有标准的感染控制措施,以减低在医护环境中感染或传染血源性病毒(包括爱滋病毒)的机会。」

  「不过,由於个案复杂及为审慎起见,专家组认为需要搜集进一步的资料和听取其他本地及海外的专家意见,於三月二十六日召开的第二次会议再作讨论。届时会对个案的跟进工作,作出最后建议。」

  「专家组已邀请Albion Street Centre暨世界徖生组织爱滋病/爱滋病病毒区域合作中心总监Julian Gold教授以海外专家身分出席会议。来自香港外科学院及医院管理局的本地专家及代表亦会出席。就有关个案的最后建议将於会后公布。」

  爱滋病与医护人员专家组於一九九四年在香港爱滋病顾问局的建议下成立,以评估获转介的医护人员感染爱滋病病毒个案,并就人员是否需要作出工作调动及追查病人等作出建议。专家组现任主席为林大庆教授,成员包括黎锡滔医生、罗懿之医生、曹慧仪及何孟仪医生,各人均以个人身分出任。



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2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