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文学节前奏活动 「文影共舞」短片创作比赛延长报名
**************************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公共图书馆主办,於六月至七月举行的「第九届香港文学节」,其中一项前奏活动「文影共舞」短片创作比赛现正接受报名,截止日期延至四月三日,欢迎市民及中学生参加,以影像传情达意。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年代,情感的抒发不只限於文字,透过录像也能交流情感。今届再度举办「文影共舞」短片创作比赛,鼓励大众拿起摄录机,担当导演、编剧甚至演员,发挥创意,糅合对文学作品的认识与体会,以另一角度探索和演绎文学艺术。

  短片创作比赛分中学组及公开组,参赛队伍先选择一位香港作家的文学作品为题材,以中文撰写一份五百至八百字的短片创作报告书,讲述对选取的文学作品的体会及创作短片的意念和内容大要,并按报告书的陈述,制作一段长三至八分钟的短片。比赛结果将於六月公布。

  中学组的冠、亚、季军队伍分别可获书券四千、三千及二千元;优异奖三名,每队各得书券一千元。公开组的冠、亚、季军及优异奖得主将获同等价值的奖金。

  参赛表格可於各公共图书馆索取或於香港公共图书馆网页www.hkpl.gov.hk/tc_chi/ext_act/ext_act_hklf/ext_act_hklf_9_com/9hklf_three_competitions.html下载。「第九届香港文学节」将举办一连串相关的文学活动,详情稍后公布。

  查询电话:二九二一 二六四九。



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10分

列印此页